常见问题

护签材料提交时间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分享到:

工作日周一和周三16点前交到A710的护签材料及费用(现金),将于第二天提交院国际合作办。错过这个时间提交到院里的时间顺延。

如因工作安排导致当期无法提交,会提前通知,另作处理。

请注意出行日期,尽量留出充足时间办理出国手续。其中,申请美国签证材料送到A710时间距离出发时间不能少于50个工作日,申请申根国家签证材料送到A710时间距离出发时间不能少于20个工作日(部分国家例如挪威、捷克等耗时更长)。如还需办理护照,另需5个工作日。



院合作局护照签证指南:

http://www.bic.cas.cn/gzzn/hq/

此目录材料要求如与各国使馆要求冲突,以使馆要求为准。


注意事项:

1、照片必须是半年内的最新照片,如护照是半年前办理,不能与护照照片相同。照片背面写上中文姓名。

2、各处日期统一(照会、签证表、机票、酒店、日程等),同一个团所有人员时间必须一致。酒店和机票订单语言不要选择中文。

3、出国参加会议,照会上必须写明会议详细名称,邀请方写明邀请机构,不能写对方人名。

4、如有需求注明无法采集指纹、面谈的日期。

5、中英文照会、预约表必须机打,不能手填。

6、所有复印件大小需与原件一致,不要放大缩小。

7、特殊国家/地区要求:

俄罗斯:签证照片必须与签证表上的照片框大小完全一致,并露出四边框,边框与照片间不能有一点间隙。

香港/澳门:无论出访时间长短都需要中文邀请信两份。照片3张(无通行证者)(尺寸:48 mm(高) *33 mm(宽)(小二寸)白底彩色照片) ,照片要求人像清晰,正规照相馆软光,头部大小比例合适。一次性快相、经翻拍的相片或采用各种彩色打印机打印的照片均不合格。


上一篇:

实验室信纸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