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让你的电脑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分享到:

首先,我们当然要进到服务里,去看看有什么危险的系统进程在开着啦。看到注释吗?“允许远程操作注册表”,关掉它(Remote Registry)。我点的是AT命令,也要关(Task Scheduler),免得被入侵者用它来启动木马。

1 打开注册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边找一个键值DontDisplayLastUserName,然后改成1。如果不存在,你就新建立一个。

2 防止IPC空连接是非常必要的!

好,我们来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这里,找到这个主键:

restrictanonymous,把它改成1。如果改成2有些程序可能无法运行,所以一般改成1。

3 我们来修改3389的默认端口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

来到这里,找到PortNumber ,十进制是3389的,你随意把它改成其它4个数字吧,我改成1314了,这样入侵者就不能从3389入侵你的电脑了。

4 进入cmd下,运行net share和net user,看看还有什么共享的和可疑的用户名。Administrator 和 Guest是系统默认的,不用删,怎么多了个×××?不理了,删掉它(net user ××× /del)。关掉没用的共享。(net share C$ /del, ...)

5 输入法漏洞

解决方案:1.对这几个有漏洞的帮助文件进行删除或者改名等操作。最好就是删除WINIME.CHM,WINPY.CHM,WINZM.CHM这三个帮助文件。你会删其它吧?

6 最重要,也很好用,一般无敌,^_^。

在cmd下,进入c:\winnt\system32,写入命令ren net.exe netwei.exe (回车)

好了,以后,别人就算进到你的电脑内,也不能用net user username pass /add增加用户,更不能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username /add 加入administrators了,呵呵~这个命令来建立用户并提升管理员了。改成netwei user..............

7 最后一步,也是关键的,这个可以防止别入格式化!

在CMD里写入命令:C:\>DOSKEY FORMAT=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回车)这个是锁定命令,你也可以锁定DEL。当别人恶意格式化你的硬盘时,系统将会显示:“Bad command or file name!,拒绝执行格式化命令

如果在某种特殊情况下,你自己需要格式化硬盘,那该怎么办呢?你可以输入下面的命令:C:\>DOSKEY FORMAT= (回车)这样你就可以像以前一样可以格式化了。


教程完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