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离层物理
研究方向:电离层物理
  • 导师:程征伟 副研究员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空间物理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在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取得空间物理学博士学位。2015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空间科学中心做访问学者1年。现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子午工程磁通门磁力仪主任设计师,子午工程总体技术组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电离层物理,电离层与低层大气耦合,电离层与磁层耦合场向电流等方向,专注太阳活动和底层大气活动对电离层、磁层的影响研究。已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如GRL 、JGR 、中国科学、物理快报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端用户培育项目子课题1项,其它部委级课题5项。担任JGR、GRL、JASTP、空间科学学报等主流国内外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