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天气学是随着人类航空航天活动和高科技领域发展而兴起的一门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学科,是当今世界科技活动热点之一。对空间天气变化规律的了解,有助于人们减轻和避免空间灾害性天气带给航天、通信、导航和国民经济的重大损失。作为国内外同行在空间天气及其应用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第七次全国空间天气学研讨会将与世博会同期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0年7月27日-8月1日

地点:上海浦东

主题: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

主办:国家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科院空 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与预警中心、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武汉 大学、山东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业委员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上海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

承办: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会议内容:

1.空间天气科学与应用发展态势

2.空间天气研究

3.空间天气探测

4.空间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地方组委会联络人:

张北辰(bczhang@pric.gov.cn)

胡泽骏(huzejun@pric.gov.cn)

电话:086-21-58716649

地 址:上海金桥路451号(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