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请

开放课题基金的评审按照室务会审查、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进行。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负责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受理工作。实验室每年根据研究方向批准若干项开放课题,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受理时间为每年年中,以网上公布时间为准。根据实验室发展与定位,特设空间天气建模与预报方法领域为实验室优先发展领域,此领域设置重大和重点项目以加大支持强度,重大项目资助强度为30万/年、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年,获得资助者年度总结优秀者可连续获得支持。自由申请课题起止时间一般为两年,每项开放课题总经费为4-6万元人民币。经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填写资助课题合同书,执行客座研究计划。课题结题后,要求做结题报告。首次拨款4万元,课题结题优秀者,追加拨款2万元。2010年度开放课题设重大项目一项、重点项目5-6项。以前承担开放课题人员,需提交结题报告并经验收合格方可参加下次申请。

申请开放课题基金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申请者所在单位或部门学术主管部门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向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送《申请书》一式3份。

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2009年12月20日。之后收到的申请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傅颖

联系电话:010-62582648

E - Mail: yfu@spaceweather.ac.cn

通讯地址:北京8701信箱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