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实验室网络打印机设置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分享到:

实验室的公用打印机放置于九章A0730房间。房间内配有打印专用电脑,可以直接带U盘到A0730打印,也可以远程连接打印(远程打印仅适用于104段IP电脑)。

打印机远程添加方法如下:

A 直接搜索添加(适用于windows 10及以上系统):

开始-设置-设备-打印机和扫描仪-添加打印机或扫描仪,系统会自动扫描出局域网内的打印机,选择型号添加。

以下型号都可打印:

黑白打印机 HP LaserJet M806

彩色打印机 FUJI XEROX DocuPrint CP405 d

黑白复印机 ApeosPort-V 3060

彩色复印机 FUJIFILM Apeos C3570

B 网络连接:

下载打印驱动(黑白打印机驱动 131MB彩色打印机驱动 219MB),解压缩后运行安装程序,安装过程中如需选择IP地址安装,黑白打印机IP地址为192.168.104.217,彩色打印机IP地址为192.168.104.218,按提示安装完成即可。

C 电脑共享(适用于黑白打印机):

1 确保你的电脑工作组为WORKGROUP(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进行查看和修改),如需修改,修改完后需要重启计算机。

2 打开“我的电脑”,在地址栏输入 \\192.168.104.213 , 回车,正常情况下可以看到 hp M806 和 FX CP405 d的图标,点击可以自动安装hp M806的驱动。

注:如果系统此时出现“驱动程序没有通过徽标测试......”的提示框,选择‘仍然继续’即可。请放心,这不会对系统造成任何问题。只要选择“仍然继续”,系统就会开始正常的复制驱动程序安装文件。

复制完毕后,如果选择了“打印测试页”,此时打印机开始打印测试页。如果打印测试页内容正常,选择“确定”以完成测试。

此时,驱动程序安装完毕,打印机可以正常进行打印工作了。


注:打印机仅能在实验室内部使用,外网无法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