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实验室邮箱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分享到:

技术问题请联系技术支持(点击此链接)

实验室邮箱默认容量为10G,仅供室内人员使用,离职人员或毕业学生邮箱保留3个月后停用。


2010年10月后,启用院服务器邮箱,可从实验室网站首页登录(用户名后不用加域名后缀),可从 https://mail.cstnet.cn 登录(用户名需要加入域名后缀),也可用客户端软件登录。2023年3月,院邮件系统启用了客户端专用密码功能,当用户从院邮箱网页登录时,可以直接使用邮箱密码,从outlook、foxmail等第三方客户端软件登录时,则需要使用客户端专用密码,如何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请见此链接:https://help.cstnet.cn/redianwenti/zhuanyongmima.html

实验室邮箱有两个后缀名:@spaceweather.ac.cn @swl.ac.cn,同一用户名的两个后缀名指向同一个邮箱,都可以正常收发邮件。以下说明中举例仅使用了@spaceweather.ac.cn。


客户端软件设置如下。

在foxmail或者outlook等软件中新建一个用户,把发送邮件服务器和接收邮件服务器设为: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3):mail.cstnet.cn 端口:995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mail.cstnet.cn 端口:993或996(两者皆可)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mail.cstnet.cn 端口:994或465(两者皆可)

使用SSL加密连接。

在登录信息部分的用户名中要写邮箱全名,如下图所示,需要写全test@spaceweather.ac.cn,而不只是test。

发送服务器要求验证,并使用与接收服务器相同的设置;请在电子邮件软件中勾选相应选项。


23.jpg


首次登录后,请尽快修改按密码强度要求修改密码,并且绑定手机以方便在忘记密码时重置,绑定和修改手机号需要先登录中国科技云通行证,请从以下链接进入:https://passport.escience.cn/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