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国际超级双极光雷达网(SuperDARN)2022年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
分享到:

国际超级双极光雷达网(Super Dual Auroral Radar Network, SuperDARN)组织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之后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包括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法国,意大利,挪威,澳大利亚,南非等10多个国家的30余部高频相干散射雷达。它通过国际数据共享,实现中高纬地区电离层不规则体运动的不间断监测。SuperDARN获得的全球电离层对流在研究太阳风-磁层-电离层耦合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获得的电离层不规则体的运动和分布信息还在通信、导航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SuperDARN 国际研讨会每一年举办一次,由组织内成员单位轮流主办。

SuperDARN 2022年国际研讨会将于2022年5月30日-6月3日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办,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承办。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会主要形式为视频会议。大会将在SuperDARN最新进展,高频雷达技术,雷达数据处理与可视化,雷达数据发布、等离子体对流,多尺度耦合,电波传播等方面开展讨论,诚挚邀请感兴趣的学者投稿参会!

大会注册、摘要和报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由此进入详细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