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代表访问空间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分享到:

2023年4月26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所长Yury Marapulets、首席研究员Sergey Smirnov、声学实验室主任Mikhail Mishchenko访问了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实验室申旭辉研究员、陈涛研究员、朱亚军研究员和子午圈办任丽文主任等参加活动。

申旭辉研究员对俄方来访表示欢迎,任丽文主任介绍了空间中心重要的科学任务以及未来空间科学计划。俄方所长Yury Marapulets随后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空间物理与电波传播研究所及该研究所的组成、研究内容等。朱亚军研究员报告了中国子午工程项目,以及子午工程与SMILE任务的天地联合研究计划。申旭辉研究员随后报告了国际子午圈计划,并表示通过与俄方的合作,能够更好地推动和完善国际子午圈计划。

随后,俄方代表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60周年展览、空间科学卫星任务运控大厅、以及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俄方代表对空间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期待与空间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充分促进双方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


图片2.png

合影